[ J's Travel Tips ] My Ultimate Travel Hacks &   Essential Packing List 我的終極旅行密技及打包清單 

img_1308

每次出門旅遊, 最煩人的事應該就是出門打包跟回來拆箱 (packing & unpacking)了!
但幾年下來, 我也發展出自己的打包清單. 有了這張清單, 每次出門前只要稍微比對、勾選一下, 就可以在1, 2小時內輕鬆打包完畢! 這樣不但事半功倍,更可以大大減少遺忘某些必需物品的可能性!
這週五要飛回LA了, 現在就跟大家分享一些我自己的打包密技!
㊙️這裡先提供一張我自己做的打包清單給大家參考!📝

packing-list-v2

(大家可以直接點擊看大圖或甚至印下來、出門前一一勾選比對喔!)

時尚旅行心機"隨身行李"打包術

出門旅行在外, 除了大件的行李之外, 最重要的就是貼身的隨身行李了. 通常我自己的習慣是會分為兩部分, 一個是隨身電腦包,另一個是隨身行李.
(隨身電腦包我喜歡選用很多隔層的, 方便我收納、尋找各式各樣的物品)
photo-nov-24-2-47-07-pmphoto-nov-24-3-01-40-pm

隨身包包的部分裝的是方便隨時拿取的重要物品, 例如-
photo-nov-24-3-07-38-pm

文件 Documents: 有效簽證 (Valid Visa), 機票/電子機票 (Ticket/E-Ticket), 訂房證明或票根 (Hotel/Airbnb confirmation & vouchers)
- 證件 Identification: 護照 (passport), 各國證件 (ID), 駕照/國際駕照 (Driver's License, International Driver's License)
皮夾錢包 Wallet: 信用卡 (credit cards), debit cards, 現金 (cash), 各式當地會員卡 (membership/loyalty cards) ***小心機: 我個人是喜歡用長夾, 尤其是回美國的時候, 因為太多當地的信用卡、debit card,會員卡、證件等要攜帶***
手機和相關用品 (Smart Phone & Peripherals): 手機 (smart phone), 充電線 (charging cable), 耳機 (earphone/headphone), SIM 卡 (SIM card), 行動網路分享器 (Portable WiFi), 行動電源 (Power bank or Portable Charger), 各式各樣轉接頭 (all kinds of necessary adapters for your gadgets/gears) ***小心機: 我都用這個小口香糖片的盒子收納台灣及美國或是其他目的地的SIM卡以及開iPhone SIM 卡插槽的別針, 小巧又收納方便, 比較不用害怕遺失! ***
醫藥包 Medicine Bag: 各式止痛藥 (painkillers)、胃藥 (stomachache meds)、安眠藥 (sleeping aid)、感冒藥 (cold meds)等等 ***小心機: 通常我會一模一樣的藥準備兩份,一份放隨身、一份放託運行李,這樣就不用怕有一份不見或是找不到!***
眼鏡和/或隱形眼鏡用品 Glasses and/or Contact Lenses, 隱形眼鏡盒 contact lenses case, 隱形眼鏡生理食鹽水 contact lenses solution, 人工淚液 eye drop ***小心機: 我自己的習慣其實是上機後才換近視眼鏡, 因此我都會準備好隱形眼鏡盒及人工淚液 (怕飛行長程, 眼睛太乾), 以便脫換方便。此外, 通常上機前我帶的隱形眼鏡會是選擇拋棄式,尤其是已經到了快要丟掉的時間, 另外再多準備一副隱形眼鏡, 這樣一上機就可以脫掉丟掉舊的, 下機前再戴一副全新的, 這樣之後也比較好算該換下一副隱形眼鏡的時間! ***
美容, 美髮, 盥洗用品 Toiletries: 牙刷 (toothbrush)、牙膏 (toothpaste)、眼罩 (eye mask)、棉花棒 (QTips)、乾洗手 (Hand Sanitizer)、嬌生嬰兒粉 (baby powder)、眼線筆 (eyeliner)、遮瑕膏 (concealer)、口紅/唇蜜/護唇膏 (lipstick/lip gloss/lip balm)、保濕用品 (moisturizer)、髮圈 (rubber band)
img_0978

***小心機 1: 不過這個部分及前面提到的隱形眼鏡, 通常我也會大袋裝小袋, 裡面上飛機必用的幾項我會裝在小袋中 (每個人需求不同, 請自行決定), 上飛機後把小袋拿出放在座位前面的置物袋以便拿取, 其餘收到隨身行李箱中, 減輕重量及尋找的麻煩 ***

***小心機 2: 嬌生嬰兒粉是個大大的好東西!!! 每次搭長程飛機是不是下飛機都會覺得頭髮塌掉、很難過又很醜呢?
但是搭機又不能帶噴霧式的dry shampoo, 更不可能洗頭, 這時候怎麼辦呢?! 噹噹噹- 這時候就用- #嬌生的旅行用小包裝嬰兒粉 (baby powder)!  除了清爽舒適可用在肌膚外, 它其實也可以當乾洗髮用!
當你下飛機前, 只要倒出大概一個台幣10塊銅板/美金1 Quarter的份量, 放在手中稍微揉一下, 再往頭頂出油或是想要蓬鬆的地方倒, 然後再抓一抓, 粉末就會吸取油份,讓你的頭髮立即蓬鬆起來!!! 所以這是我每次搭機包包必備的喔***

其他 Others: 名片 (Business Cards), 筆 (Pen) ***小心機: 你永遠不知道哪時會遇到有趣的人或是新的機會, 所以隨時準備好總是沒錯! (我就還蠻常搭飛機的時候遇到有趣的人, 不論之後是否還有繼續聯絡, 但都是緣分 :-) ) 而筆的話則是方便填寫表格需要 ***

隨身行李則是除了以上物品外,上下飛機前可能會需要的物品,

photo-nov-24-2-42-59-pm photo-nov-24-2-43-56-pm

例如-
隨身包包 (Handbag): 除了隨身的電腦包外, 其實我還會放一個平日隨身背的女用包, 裡面可以先放行動電源或是其他必備電器, 一方面防止包包變形, 另一方面也是抵達住宿處後如果想要馬上出門, 不需要再到大行李箱翻箱倒櫃就可以馬上拿出這個包包背著出門開始過日子! (所以這樣的包包我通常不會選擇太大的!)
外套 (Jacket): 通常其實我會穿在身上, 太熱才換下收到箱中.
開襟毛衣 (Cardigan): 以旅行來說, 其實開襟毛衣輕便保暖還蠻方便的, 但若需要擋風的時候就還是外套比較好了, 通常兩者我會擇一放置箱中.
圍巾 (Scarf): 天氣總是難預測, 或是機上空調太強, 多準備條大披肩可以當作外套也可以當作圍巾保暖總是沒錯的! ***小心機: 毛圍巾跟毛衣也都是很好保護包包和相機或是tablet的物品! ***
帽子 (Cap): ***小心機: 有時候機上的冷氣從頭頂吹著不舒服, 關掉又太悶, 或是轉移方向又還是覺得不行, 這時候頭上有點棒球帽保護頭又可以拉低擋著眼前光線方便睡覺,是在也方便不過了! (不過通常我會直接戴在頭上!) ***
電腦 (Laptop) 或Tablet: 平日其實我都帶電腦, 因為常常需要工作! 不過現在有了 iPad Pro, 除了特別需要排版或是需要編輯影像、影片的項目之外, 其實這台 iPad Pro綽綽有餘, 電量也更持久, 也能符合基本需求, 所以這次我決定帶 iPad, 也逼我自己少工作點!
相機 (Camera): 看你抵達當地的時間, 若是白日, 很需要馬上就照相, 那就隨身攜帶, 要不然像我其實偏好晚間班機, 到了當地都是晚上, 因此我通常會將相機保護好、包好後放在大行李箱中托運.
行動電源 (Powerbank): 根據航空法規定, 行動電源是不能放在托運行李的, 所以就只好隨身攜帶囉! 對於像我這種超級怕沒電的人,  我一定會帶2-3個行動電源, 一個在隨身包, 另外的放在隨身行李箱! *** 小心機: 一方面也怕到了住宿處可充電的插座少, 或是離我太遠, 有行動電源總是方面些!) 不過現在飛機上很多都有插座可以USB充電, 所以就比較不需要擔心下飛機手機就已經沒電的問題了!  (然後行動電源我會先塞在隨身包包中)***

 

時尚旅行心機"托運行李"打包術

其實關於大件託運行李的打包法, 我之前也都寫過兩、三次了 (加州女孩的打包術 Packing for LA 101: https://goo.gl/1vOc22Packing打包101: 教你如何打包去加州, 做個加州女孩!https://goo.gl/LyTI32) , 差別大同小異. 不過隨著季節、氣候、以及當季流行項目的不同,總是會有些差異, 因此這段我就不再仔細告訴大家該如何打包, 而是分享我此次打包的東西吧!

photo-nov-24-2-21-45-pm

其實我還蠻常收到讀者寫信問我去LA☀️🌴要怎麼穿.
春夏在LA的穿法是再簡單不過, 反正白T, 短褲, 夾角拖, 太陽眼鏡🕶, 愈涼快愈好. 但秋冬就稍微tricky一些了. 由於LA早晚溫差大, 所以建議採用多層次的洋蔥式穿法, 到晚上開襟毛衣、夾克再一件件加上去.
不過這次由於我還會去北加的舊金山做一些參訪, 去Vegas好好放鬆, 去New Orleans 體驗南方風情, 因此跨的區域和溫差也會更大, 所要準備的衣物也就會更複雜一些.
舊金山的溫差比洛杉磯更大, 早晚一定衣服要擋風保暖, 若有厚夾克, 建議帶上. 帽子、圍巾等擋風保護頭和脖子的也很有用!
Vegas則是party盛地, 不論是去看秀或是clubbing, 有件性感動人的洋裝👗配上手拿包、高跟鞋👛👠更是必備.
而南方的New Orleans, 雖然我從來沒去過, 不過看氣象預報, 氣溫應該也是屬於涼爽舒適, 不會太冷也不會太熱.
所以我配合這季的潮流,大概整理一下這次衣物打包的重點單品.

fullsizerender-47
包括飛行員夾克、圖案T恤、過膝靴、一字領上衣、一件式泳衣 (bikini現在還沒一件式來得性感、特別呢!)、皮革感牛仔褲等, (我發現我漏了 leggings/treggings >_<)
然後我每樣單品都有標品牌給大家參考喔! :D (btw, 這張圖是我自己做的喔!!!)

*** 小心機 1: 軟箱, 大箱裝小箱: 由於我非常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很愛買東西, 所以我每次都是東西帶很少, 然後總共帶兩箱, 大箱中裝一個軟的中箱, 再加上一個可以擴充的行李軟袋放在中箱內. 因此去的時候只有一件託運行李, 但回來卻可變成三件 :P  (建議大箱中可以拿個不要的床單或布來鋪著, 避免小箱的外層將大箱箱內弄髒, 之後不好裝衣物)! 此外, 我會視前往國家的不同以及目的而決定要帶什麼樣的行李箱,  若是會購買很多東西, 通常我就會選擇帶samsonite的軟箱, 因為較容易裝, 易於擴充; 若是以參觀, 體驗文化為目的, 我就會帶Rimowa的箱子.***

***小心機 2: 寧可多袋也不要超重: 其實我平常大多用里程數升等商務艙, 因此可以帶的行李重量原本就比較重. 不過有次我還是買了超重, 而由於超重的價錢是以超過的重量每公斤/磅加乘, 所以當你超過愈多, 其實還愈不划算! 還不如讓航空公司罰多運一件行李的錢 (大約三、四十美金), 還比超重罰的錢划算得多! ***

***小心機 3: 平均分攤行李重量: 若你有超過一箱的行李, 千萬記得重量要平均分配在多箱, 這樣才不會有一箱超重、其他過輕而平白無故被罰錢的結果! 若你只有一箱, 記得裝箱時, 重量重的、不怕壓得集中在行李立起來後的下方處 (意思就是當你攤平在地上打包時, 記得只有某一邊是放不怕壓的重物, 另一邊放怕壓、較輕的物體), 這樣行李被托運立起來時, 才不會把你心愛的物品壓壞! 此外, 記得高級衣物放在最上層, 並在中間加上薄紙或袋子, 這樣他們才不會容易被壓得有皺摺 ***
photo-nov-24-2-26-03-pm

***小心機 4: 建立自己的分類系統,善用各種收納袋: 女生就是各種小東西很多, 所以這時候我會建立自己的收納系統, 例如- 半透明的Victoria's Secret由於它比較硬挺, 因此我就會裝所有臉、髮、身體相關的液體小瓶瓶罐罐, 而寫著Sephora的化妝袋, 我當然就收納眼影盤、眼影筆、試用品等各式各樣的美妝、保養用品, 而另一個 Betsey Johnson的袋子我就拿來牙刷、牙膏、裝卸妝用的化妝棉、棉花棒、化妝的beautyblender等. 而平日在台灣外面店家給的保冰袋, 我則剛好拿來保護電器用品像是手機和各式電線等等. 每個人都有自己不一樣的分類方式, 重點是找到自己習慣且方便的最重要! ***
photo-nov-24-1-49-40-pm photo-nov-24-2-12-03-pm photo-nov-24-1-51-20-pm photo-nov-24-1-50-35-pm

***小心機 5: 準備很多的封口袋及垃圾塑膠袋: 當你有眾多瓶瓶罐罐的保養品或化妝品時, 封口袋及膠帶就是你最好的朋友! 除了將罐裝、瓶裝物品用膠帶封好之外, 在集中放在封口袋 (Zip-Zoc)中, 可以預防沒封好時內部液體外流, 增加一層的隔絕,才不會弄髒你的衣物! 而輕薄的垃圾塑膠袋則方便你放脫下來的髒衣物 :-)***

***小心機 6: 善用各大美妝美體美髮品牌的試用品:  這些試用品攜帶方便, 用完即可拋棄, 且又不佔空間, 最適合旅行攜帶!!! ㊙️㊙️㊙️ 如果大家到了美國, 當地的pharmacies/drug stores (CVS, Rite Aid, Walgreens等)或Target等都有一區專門是在賣旅行用小包裝的產品, 每樣單價大概 99 cents ~ 2.99不等, 大家可以在這時候收集一些旅行用小包裝的東西, 超級實用! ㊙️㊙️㊙️ Sephora 最大最大的好處就是各式各樣的試用品、贈品🔖🎁,所以即使你沒有買東西,在店內時也可大方向工作人員索取你有興趣嘗試的產品試用包, 通常他們都會很樂意給你! (就是一種有要就有糖吃的概念 :P) 若是你有在店內或網上消費, 那每次更是可以大大方方地領取自己想要的試用包 (網上每次購物最多三樣,所以可以拆成幾次買,可領更多贈品!若你是VIB or VIB Rouge等級會員還可用自己點數換取更大包裝、更好、更多元的試用品! ) 像我就是這樣, 換了各式各樣大大小小,有正品也有試用包的試用品, 而由於它們的可攜帶性和多種類, 因此就成了我每次搭飛機最好的夥伴! 不論是保濕、定妝、補妝用的眼影、口紅、眼影盒、眼線筆,到保養用的化妝乳、卸妝液,甚至是護髮油等樣樣俱備,大大節省了機上化妝包的空間和重量, 從此不用再瓶瓶罐罐煩惱要帶些什麼、怎麼打包了!!! 旅行時, Sephora的試用包們可真是我的最好朋友啊!超級推薦給大家!***

img_0977 img_0976 img_0999 photo-nov-24-2-14-28-pm photo-nov-24-1-56-31-pmimg_3222 img_4036 img_0120-2

***小心機 7: 化繁為簡: 我自己通常打包會分3個步驟. Step 1. 出門一週前準備好打包清單, 把清單上適合、不適合這趟旅程,或需增加註解的先修改好. Step 2. 出門前幾天, 按照打包清單, 把所需物品裝入. 若有缺少的, 趁這時趕快去買.  Step 3.  最後再與打包清單校對一次, 看該放的是否都已放入. 然後再把覺得不是那麼需要或同質性太高的items拿出. 重點是用減法盡量精簡行李! 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希望我今天的分享對大家打包有幫助囉! 明天就要回LA了, 之後我也會每天跟大家分享當地生活和時尚消息喔! :D

arrow
arrow

    J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