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大學時修讀了奇幻文學,

唸了些吸血鬼相關文章,

加上近年來Twilight系列小說/電影的大大流行,

我也變得對這類題材很有興趣,

因此, 當美國CW電視台搭上這股吸血鬼熱潮而推出The Vampire Diaries時,

我也很自然地開始follow起這齣劇.

The-Vampire-Diaries.jpg  

以下就是這部影集的相關介紹及詞彙囉!

 

影片風: sexy, violent, dark, supernatural

影片類型: teen drama, fantasy/sci-fi

自從Twilight系列小說及電影大賣, 掀起一股吸血鬼熱潮之後, 美國以播出青少年影集而出名的CW電視台也於2009年秋季搭上這股吸血鬼風, 推出The Vampire Diaries. 

這部影集是由L.J. Smith的同名小說重新修改編寫而成, 目前已播至第三季, 

the_vampire_diaries_2009_138_poster.jpg  

內容敘述維吉尼亞州的Mystic Falls充滿了超自然生物. 17歲的女主角Elena Gilbert (Nina Dobrev)愛上了162歲的吸血鬼Stefan Salvatore (由Paul Wesley飾演), 

而他邪惡的哥哥Damon Salvatore (Ian Somerhalder飾演)也跟著回到了Mystic Falls想要復仇, 徹底改變了這個平靜的小鎮. 

wantherdead.jpg    

兩兄弟對Elena的愛戀也使得她總是徘徊糾纏在他兩之間. 此後, 隨著女巫, 狼人, 鬼魂, 甚至是吸血鬼始祖(the Originals)等的一一出現, 讓整齣劇情高潮迭起, 扣人心弦, 

陸續得到Peoples Choice Awards及Teen Choice Awards等.

tvd03_1280X1024.jpg    

小註解:     

  • 相關影片包括電影Twilight系列(最後一部Breaking Dawn: Part 2將於今年11/16於美國上映), MTV台影集Teen Wolf, HBO的血色羶腥影集True Blood, 及1/18在台灣上映的Underworld系列第四部Awakening (預告片如下)

 

Vampire Lexicon 吸血鬼相關詞彙

  • alpha  : 狼人族群的首領
  • blood-sucking  : 吸血, suck即為 的意思.
  • doppelganger  : 德文, 指 double walker, 在傳說中指 酷似活人的幽靈 或是 面貌極似的人, 通常象徵  厄運.
  • hybrid   : 吸血鬼與狼人的混種
  • vampire  : 吸血鬼
  • vervain: 也可稱為verbena, 即 馬鞭草, 可幫助人類抵抗吸血鬼
  • werewolf  : 狼人 (也可稱為lycan)
  • white oak ash dagger  : 白橡樹做成的匕首, 可用來殺死Originals (吸血鬼的始祖)
  • witch  : 女巫
  • wolfsbane: 附子草 

BreakingDawn_Promo1.jpg

預告片:

Stefan: For over a century, I have lived in secret, until now. I know the risk, but I had no choice, I have to know her. 

超過一個世紀以來, 我一直都隱姓埋名, 直到現在. 我知道這將產生的風險, 但我別無選擇, 我必須認識她.

字幕: Heartbreak 心碎

Elena: I must have said Im fine at least 37 times and I didn't mean it once. 

我至少說了37次 我很好 但沒有一次我是認真的.

字幕: Envy 忌妒

Damon: She took my breath away. Is it working, Stefan? Being in her world, does it make you feel alive? 

她讓我停止呼吸. 這樣有用嗎, Stefan? 處在她的世界裡會讓你覺得你還活著嗎?

字幕: Redemption 贖罪

Stefan: I wanted to change who I was, create a life as someone new, someone without the past, without the pain. 

我想要改掉從前的那個我, 重新創造一個生活, 一個沒有過去, 沒有痛苦的人.

字幕: Fear 恐懼

Elena: Were you following me? 

你一直在跟蹤我嗎?

字幕: Rage 憤怒

Stefan: Just stay away from Elena! 

離Elena遠一點!

Damon: I take that as an invitation. 

我就把你的話當作是邀請囉.

字幕: Fear 恐懼

Elena: Its her neck. Something bit her, shes losing a lot of blood. 

是她的脖子. 有東西咬了她, 她流了好多好多血.

字幕: Redemption 贖罪

字幕: Desire 慾望

Damon: I promised you an eternity of misery, Im just keeping my words. 

我答應要給你永世的痛苦, 我現在只是遵守我的諾言而已.

字幕: Rage 憤怒

Stefan: I wont allow it! 

我不會讓它發生的!

字幕: Love 愛情

Elena: Im Elena. 

我是Elena.

Stefan: Im Stefan. 

我是Stefan.

Elena: I know, we have History together. 

我知道, 我們有一起上歷史課.

 

 

 

arrow
arrow

    J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