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在follow我facebook的人應該都知道,
我每次回LA, 必吃必喝的東西一定包括這兩項: In-N-Out BurgerJamba Juice.
關於In-N-Out Burger我應該無須再多做介紹 (有興趣可以參考這兩篇: In-N-Out BurgerIn-N-Out 的秘密菜單), 而只要有在美國住過或對美國有些許了解的人, 通常也都喝過Jamba Juice, 並且絕對一喝就愛上, 從此上癮!
(我媽甚至比我還愛喝!)

來自加州的Jamba Juice, 在全球擁有超過800家分店, 除了美國本土外, 甚至在the Bahamas (巴哈馬), Canada (加拿大), the Philippines (菲律賓), Mexico (墨西哥) 和 South Korea (南韓) 都有開設.
在大家的千呼萬喚下, Jamba Juice終於也要在台灣開店了!!! (我相信應該很多人都是等到望穿秋水!!!) 時間就在 10/30, 真是太太太讓人興奮了! Jamba Juice的好喝, 真的要親身體驗喝了才知道!
身為加州女孩, 這次我很榮幸受到 Jamba Juice邀請, 搶先在台灣試喝並跟大家分享心得, 準備好了嗎?!
現在就讓我帶大家一嚐這個總是讓我魂牽夢縈的果昔 (Smoothie)吧!

IMG_0770IMG_0681



緣起

Jamba Juice由知名自行車運動家和健康生活推倡者Kirk Perron成立於1965年, 並在加州的 San Luis Obispo 開設第一家店. 而Jamba 這名字到底是怎麼來的呢? 據說是源自於非洲的一個字 "jama", 意為 "慶祝." 沒想到這名字一推出後, 由於它的獨特性和好記好唸, 因此馬上一炮而紅! (大家千萬要記得, 是Jamba, 不是 Jumba, 也不是 Jumbo. 一直以來我都聽到看到太多人搞錯, 所以特別提醒大家一下!) Jamba Juice在1990年正式成立公司為 Juice Club, Inc. 接著, Jamba Juice在2000年收購了原為競爭對手的 Zuka Juice , 並成為現在大家熟知的果昔連鎖店. 2003年, Jamba Juice被前百視達(Blockbuster)CEO Steven Berrard所屬的Services Acquisition Corp收購, 正式改名為 Jamba, Inc. 
2008年12月, 鑑於加州的健康飲食風氣, Jamba Juice 做了個策略性的決定, 除了原本主打的果昔外, 也外加了一系列食物, 例如wraps捲餅, 三明治, 沙拉和 flatbreads等等.

J's note:  我還記得在08年前的Jamba juice只有一些可現場微波的麵包而已, 並沒有多少食物可以搭配, 因此當我早上時間來不及又很餓時, 我總是點杯 smoothie外搭上一個pizza口味的pizza protein stick微波麵包!


什麼是Jamba Juice

Jamba Juice 秉持提供健康、美味的飲品為理念,以全蔬果、食物和果汁現榨健康美味高品質果昔出名,不添加糖分、色素、防腐劑及人工香料,讓大家喝得健康也喝得開心 ! 

什麼是Smoothie果昔
Smoothie 不是冰淇淋,也不是奶昔,Jamba Juice精選水果,搭配果汁、雪波或優格,現點現做製成一杯杯健康果昔,以獨特比例呈現各種水果的自然風味,富含維他命、礦物質與天然抗氧化劑,讓人活力滿滿一整天!

Jamba Juice 跟其他的果昔有什麼不一樣

- 獨一無二的濃密滑順口感、無人能比的新鮮風味 (真的喝起來很綿密creamy好喝!)
- 堅持品質,無添加人工色素或香料、零反式脂肪
- 營養價值高,還可依個人需求添加Boosts能量補給

Fresh Juice 鮮果汁
2014年, 隨著人們對於新鮮健康養生的注重及需求, 除了原本的經典果昔外, Jamba Juice新增了許多以新鮮健康蔬果食材為基底的新鮮果汁 (Fresh Juices), 這些熱門食材包含 spinach (菠菜), chard (瑞士甜菜), beets (甜菜根), pineapples (鳳梨), apples (蘋果), carrots (紅蘿蔔), oranges (柳橙), cucumber (小黃瓜), chia seeds (奇亞籽), ginger (薑), lemon (檸檬), 和 cayenne pepper (卡宴辣椒) 等等.
而一系列的新鮮果汁包含以下口味:
- Tropical Greens 熱帶森林綠 (蘋果, 超級綠色蔬菜, 鳳梨, 奇亞籽)
- Citrus Kick 鳳上橙之光 (橘子, 薑, 蘋果, 鳳梨)
- Veggie Harvest 蔬獲裝滿滿 (蘋果, 紅蘿蔔, 薑, 甜菜根, 超級綠色蔬菜)
- Orange Reviver 甦活甜菜橙 (柳橙, 蘋果, 甜菜根, 香蕉, 奇亞籽)
- Carrot Cayenne 辣妹卡蘿特 (薑, 紅蘿蔔, 蘋果, 卡宴辣椒)
- Purely Orange 陽光黃金橙 (新鮮柳橙汁)
- Purely Carrot 紅豔胡蘿蔔 (新鮮紅蘿蔔汁)
- Orange Carrot Twist 王牌A.β.C (新鮮柳橙和紅蘿蔔汁)

Smoothie 果昔
Classics (經典果昔): 精選天然水果,搭配100%果汁,現點現做製成一杯杯健康果昔,以獨特比例呈現各種水果的自然風味,富含維他命、礦物質與天然抗氧化劑。口味包含: Aloha Pineapple 阿囉哈鳳情, Banana Berry 雙B巨星 (濃濃的香蕉香和berry香是我老媽的最愛!), Caribbean Passion 加熱比海熱浪 (微酸), Mango-a-go-go 芒果阿哥哥 (我的最愛!), Peach Pleasure 蜜桃甜心, Razzmatazz 活力炫莓, Strawberries Wild 草莓狂野
Fruit and Veggie Smoothies (活力果昔- 水果和蔬菜果昔): Apple N' Greens 完美蘋綠 (蘋果草莓汁/波菜/水蜜桃/香蕉/芒果, 台灣的少了美國原配方裡的kale羽衣甘藍, 但改以同樣營養價值極高的菠菜替代, 喝起來美味不變!),  Orange Carrot Karma 橙蘿密碼
- Functional Smoothies (功能性果昔): Protein Berry Workout 莓事就健身
Whole Food Nutrition Smoothies (全食榨汁營養果昔): PB Chocolate Love 巧事花生

Taiwan Menu 台灣特色菜單
在台灣這個水果王國, Jamba Juice來到台灣當然也需要在地化, 利用特別的在地食材推出僅有台灣才有的台灣限定/特別口味, 其實變化還不少, 很夠意思!

  • Gotta Love Guava (等著大家來命名! 詳細命名比賽辦法請參閱官方Facebook貼文): 這台灣限定的果昔是由芭樂汁、鳳梨雪波、芭樂香蕉和草莓組成
  • Green Getaway 綠菠蕩漾 果昔: 由芒果、百香果芒果汁、奇亞籽和優格,及菠菜組成
  • PB Chocolate Love 巧事花生 果昔: 經典不敗的鐵三角- 花生醬、巧克力和香蕉
  • Protein Berry Workout 莓事就健身 果昔:草莓香蕉果昔加上BOOST 能量補給
  • Orange Protein Blast 橙橘轟炸彈 果昔: 柳橙、香草優格及豆奶的清新風味,加上秘密武器-大豆蛋白,瞬間加分又升級!
  • Cucumber Apple Lemon 酷涼Q康柏 鮮果汁: 清脆爽口的小黃瓜,搭配檸檬、蘋果、鳳梨
  • Guava Mixed 寶島鮮芭樂 鮮果汁: 寶島鮮果王芭樂、果后鳳梨的相遇與結合,誕生出最新鮮在地的好味道


怎麼點適合你的Jamba Juice
Step 1: 選擇你喜歡的水果或是主要口味- 像我很喜歡芒果和kale, 所以我通常會點以芒果and/or kale為基底的口味.
Step 2: 選擇你想要的容量- 其實就是小杯 (12oz) 或大杯 (16oz).
Step 3: 決定是否要加 boost (能量補給)- 我會依照當時身體狀況決定, 若當下覺得很需要補充精力, 我就會叫 Energy. 或是覺得最近吃得太油膩想要稍微去油減肥一下, 就會叫 Lean Advantage. 又或我那兩日覺得消化不順暢, 那我就會點 Chia Seeds 藉由它豐富的膳食纖維幫助排便.


Energy Bowls 優果盃
其實 Jamba Juice 在美國還有出許多搭配的食物, 不過台灣目前只推出同樣跟健康蔬果相關的 energy bowl 優果盃.
- CHUNKY PB STRAWBERRY 草莓脆脆優果盃 (台灣限定): 草莓、香蕉、花生醬佐以豆奶和優格為底,灑上香脆綜合燕麥,最後擺上新鮮草莓和香蕉,一口享用層層交融好滋味
- PB CHOC BANANA 可可香蕉優果盃 (台灣限定): 香草優格混合豆奶佐以香濃花生醬,撲滿喀滋香脆綜合燕麥、巧克力脆片及新鮮香蕉,多重口感的美妙保證!
- PINEAPPLE CRUNCH 鳳梨脆脆優果盃 (台灣限定): 鳳梨汁及鳳梨雪波為 香草優格注入熱帶風味,杏仁片的堅果香與鳳梨丁的酸甜相互呼應,再配上香脆綜合燕麥一試上癮!


美國Jamba Juice店面

雖然說我還沒看過台灣Jamba Juice的店面, 但照理說應該會維持美國店面的健康清新風格. 在這裡就先分享LA的店面照給大家! (這裡面的照片可是從2010到今年 2015年9月都有...再更之前的我已經找不到了 :P)

IMG_3682 IMG_3680 IMG_1027 IMG_2629 IMG_1023

大家應該有看到bar台後面的新鮮蔬果吧!

另外, 再分享Jamba Juice 美國menu.

IMG_2673 IMG_2672  IMG_1024

然後我真的很愛喝, 有圖可證明! (我喝的分別是小杯的 Mango A Go Go 和正常杯的 Apple 'N Greens)

IMG_0573 IMG_0567


J's note

  • 台灣Jamba Juice試喝心得: 這次很榮幸受到台灣 Jamba Juice 邀請, 搶先鮮! 這次我總共試喝了三種口味, 分別是- P1050616P1050612IMG_0725P1050620
    • Gotta Love Guava: 這只有台灣才有的特別口味, 裡面混有香蕉和草莓,喝起來超綿密, 滿口都是濃稠濃郁的芭樂香, 也只有在台灣才嚐得到啊! (就是下面黃色的這杯)P1050626IMG_0756P1050618
    • Strawberries Wild 狂野草莓: 我必須說老實話, 我其實一向不喜歡草莓或是其他莓類的水果, 因為通常都酸酸的, 所以其實我在美國的時候從來都沒叫過 strawberries wild 這個口味. 但是這次台灣 Jamba Juice 請我試喝, 沒想到驚為天人, 可能因為也混了蘋果和香蕉的緣故, 其實它一點都不酸, 還超級好喝! 沒想到竟成為三杯之中, 我最愛的一杯! 當日有分享給幾位同樣從美國回來的友人, 沒想到大家在美國都沒叫過這口味但現在在台灣試喝卻也都異口同聲說這個最好喝! 我想這個應該會是許多女生們的最愛吧! (照片中粉紅色的那杯) P1050615IMG_0728
    • Apple 'N Greens 完美蘋綠: 其實原本我抱最大期待的是這個口味, 因為不久前我才剛在LA的 Jamba Juice 叫了這個口味, 加上當時LA熱到讓人快融化的高溫, 來一杯大杯內含蘋果、芒果、香蕉、水蜜桃、kale (羽衣甘藍) 的 Apple 'N Greens 又清爽健康又好喝, 喝得超級過癮啊! 不過由於台灣並不產 kale (羽衣甘藍), 因此台灣的 Apple 'N Greens 改以營養價值一樣高且對人體非常好的菠菜來代替. To be honest, 如果你這輩子都沒吃過喝過 kale, 應喝了這杯也不太容易感覺出來 kale 和 spinach (菠菜) 的差異, 還是會覺得好喝. 不過要提醒大家的是, 這杯因為有菠菜, 所以它的口感也會分為兩段, 前段是蘋果香, 後段則比較是菠菜的味道. 對於喜歡蔬果混合的人很建議可以嘗試看看. (就是照片中很綠的那杯囉!) IMG_0752IMG_0751
  • Boost 是 Jamba Juice 特有的詞彙. 在台灣翻為"能量補給", 其實它就代表各式各樣不同的營養素, 所以你可以在所有的果汁果昔上外加boost. 我通常會依我當時或當天的身體狀況決定要加什麼, 例如我當時若很想睡可是卻需保持清醒, 我就會選擇Energy boost, 意即增加可以讓你精力充沛的營養素, 也是我最常加的一個. 有時若覺得這陣子太胖, 也會試試 Lean Advantage. 美國的boosts 種類也比較多, 包含台灣沒有的 Kale Boost (羽衣甘藍), Pumpkin Seed Boost (南瓜子), Anti-oxidant Boost (抗氧化, 內含維他命 A, C, E), Daily Vitamin Boost (每日維他命, 含9種必備礦物質和每日所需的13種維他命)等等, 而目前台灣有提供的boost包含: 
    • 3G Energy+ Green Caffeine 3G能量元素: 含瓜拿納果(guarana)、人蔘與綠茶
    • Lean Advantage 窈窕原動力: 含有人體必須脂肪酸-共軛亞麻油酸(CLA)
    • Soy Protein 大豆蛋白: 大豆蛋白提供豐富植物性蛋白
    • Whey Protein 乳清蛋白: 乳清蛋白是由牛乳分離出的成分,富含蛋白質
    • Collagen 膠原蛋白: 膠原蛋白為動物體內的一種結構蛋白,亦富有氨基酸
    • Chia Seeds 奇亞籽: 奇亞籽具豐富的膳食纖維及人體無法製造的脂肪-Omega-3ALA
    • Super Greens 深色蔬菜: Jamba自信組合,結合多種深色蔬菜,提供滿滿抗氧化物及維生素A、C、K
  • 我自己由一開始我最愛喝的 Pina Colada (鳳梨椰子口味, 已停產) 到中期的 Mango Mantra (已停產), 到現在的 Mango A Go Go (應該感覺得出來我很愛芒果, ha) 和 Apple N Greens, 即使口味不斷推陳出新, 但我總還是可以找到我愛的新口味. 不過很可惜台灣沒有 kale 羽衣甘藍, 否則應該會有更多更健康美味的選擇.
  • 加州近來很流行以有機Almond Milk 杏仁奶來代替牛奶, 不論是用在咖啡或是果汁裡, 像Blue Bottle Coffee 或是 Stumptown Coffee, 甚至現在在 Jamba Juice, 處處都可看到大家以 almond milk來替換原本為基底的牛奶或是Soy 豆漿, 喝起來更清爽好喝, 很建議大家如果在美國的Jamba Juice可以試試.


更多關於台灣  Jamba Juice的訊息

Jamba Juice 台灣官方網站
Jamba Juice 台灣facebook粉絲頁
Jamba Juice 台灣Instagram

Jamba Juice 台灣信義威秀門市  (10/30隆重開幕)
地 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0號1樓
電 話:  0800-588-869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 11:00am~23:00pm
客服專線:  0800-588-569


Jamba Juice 開幕活動消息

這次為了盛大慶祝開幕, Jamba Juice很有心的舉辦了許多活動, 我也在此分享給大家!
想要試喝或是免費喝到一年份 Jamba Juice的人不妨參考看看喔!

IMG_0697P1050635


What I Wore:

希望大家喜歡我今天的介紹囉! :D

想了解更多關於LA或是時尚/3C科技消息, 請follow我的Facebook page :)

J's Style Lounge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J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