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寫這篇其實很久了,

但是因為它不是那麼有急迫性,

所以我總是想說有空再寫,

一拖在拖,

因為每天我的fan page (http://www.facebook.com/J323fashion) 都有update不完的最新時尚消息跟明星穿搭要update! 

今天終於決定定下心來寫這篇沒有時效性但是又很重要的一篇.

雖然每個女人衣櫃裡總是缺少那一件(或是一百件),

但是下面列的這10樣是我認為絕對不可或缺的!

(我篩選得好辛苦啊!!! 因為每一樣感覺都好重要 :-( )

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我精選的必備衣物名單囉!

Must-have  

btw, 本來是每個單項的每個品牌都要挑一件單品, 可是這樣我好累啊...有機會再補囉:P

 

第1件: LBD (Little Black Dress) 黑色小洋裝: 基本的黑色洋裝已經存在很久了, 而事實上短的黑色洋裝也的確比長的黑色洋裝來得性感, flattering! 挑件基本款確有特殊細節的LBD, 讓你任何正式or party場合都不怕沒衣服穿.

Brands- Chanel, Alice + Olivia (as seen on Jessica Szohr from Gossip Girl), Helmut Lang (想要平價點的可以試試看 bebe, Forever 21, Zara, H&M, BCBG)

LBD 

Celeb Pick: 這部份就很難挑了, 因為有成千上萬的女星穿著LBD的照片, 一時也想不起來哪個令我印象最深...(那就是表示不夠深, ha...)

LBD

如果真要我挑, 那我印象最深的應該是Angelina Jolie的黑色皮洋裝吧!

LBD angie

 

 

 

第2件: Trench Coat 風衣: 風衣向來經典, 更棒的是, 它也永遠都很時尚! 現在有著各式各樣的長度跟款式, 駝色, 卡其色, 黑色都是經典色, 相信大家一定都能找到一件適合自己的trench coat!

Brands- Burberry (這應該是廢話, ha...不過burberry這兩年改頭換面以後的trench都好好看啊!!!), Gryphon

burberry trench  

Celeb Pick: 這經典當然很多明星穿啦! 這裡挑幾張給大家看....

burberry celeb  

  

 

第3件: Leather Jacket 皮衣, 皮夾克: 想要帥氣一點嗎? 加件皮夾克就對了! 但是記得要挑合身的啊!!! 一件過大, 不合的皮夾克會讓你馬上從時尚帥氣女孩變成四不像小丑喔! 順便再提醒大家一次, 皮夾克現在不是只能配上牛仔褲或皮褲喔, 內搭洋裝也很in!

Brands & Celeb Pick: Rick Owens, ALC, Balenciaga, Muubaa (moto風, drapey風都仍在流行中....)

leather jacket celeb

 

 

第4件: White Shirt 白襯衫: 跟黑色小洋裝或黑色褲子一樣, 白襯衫絕對經典! 這兩年拜boyfriend風所賜, 白襯衫又多了性感的層面. 不過如果要以實穿, 經典來說, 一件剪裁合身, 純棉的白襯衫會最實用, 既可正式搭配裙子, 也可休閒的搭配牛仔褲!

Brands: Helmut Lang, Elizabeth & James, Theory, Equipment, DVF (平價點可以試試看Zara, H&M, Forever 21, Banana Republic, Club Monaco, bebe等)

helmut lang kate

Celeb Pick: Helmut Lang, E&J都是好萊塢女星們的最愛之一!

white shirt celeb  

 

 

第5件: Jeans 牛仔褲: 每個人一定都有牛仔褲, 但是大家往往忽略牛仔褲的重要性. 牛仔褲不只是出門方便, 一條好的, 適合自己的牛仔褲能讓你不僅身材馬上加分一百倍, 更讓你時尚起來. 每個人的身材不一樣, 也適合不一樣款式/刷色/質料的牛仔褲. 我常常在台灣路上看到好多女生穿著不適合自己的牛仔褲, 屁股看起來又扁又寬, 腿的線條也不對, 讓我實在很想走上前請她們換一條, 告訴她們"你只要換成xx的牛仔褲, 你身材就會變好很多ㄝ!" 所以, 拜託, 花點時間, 花點錢挑選一條好的牛仔褲, 保證你這錢絕對花得值得! (至於什麼樣的身材該挑什麼樣的牛仔褲, 請參考我以前的文章...之後有機會, 我也會再詳細總結一次.)

Brands: OMG, 這怎麼寫得完呢....7, AG, Black Orchid, COH, Current Elliott, Diesel, Dylan George, frankie b, genetic, Hudson, James, J Brand, Joe's, Miss Sixty, Paige, Rag & Bone, Rich & Skinny, Rock & Republic, Siwy, True Religion, William Rast, Work Custom等等...

paige celebs jbrand-cargos-at-singer22-b1.jpg 

Celeb Pick: 上面寫的都是很多celebrities穿的! 唯一要提醒大家的是, 除了skinny之外, 寬管褲也可喔! 

celeb flare 

My own pieces: ㄟ, 以上每個牌子我幾乎都至少有一條....

[相關閱讀] [精品牛仔褲 Premium Denim] 彩色牛仔褲穿搭

[相關閱讀] [精品牛仔褲 Premium Denim] 終極牛仔褲指南 The Ultimate Premium Denim Black Book

[相關閱讀] [精品牛仔褲 Premium Denim] Paige Denim 介紹

[相關閱讀] [精品牛仔褲 Premium Denim] AG Jeans (AG牛仔褲)

  

第6件: Quality Sweater, Coat & Cardigan 質感, 質地好的毛衣, 大衣外套和開襟毛衣: (我這樣算不算作幣啊, 把三樣寫在一起:P ) 冬天的時候, 大家總是認為我不怕冷, 因為我總是顯得我穿得很單薄, 常常只是一件上衣加一件外套而已. 但這並不完全是因為我不怕冷, 而是因為我的衣服絕對是100% cashmere/wool/yak/pashmina (喀什米爾羊毛/羊毛/氂牛毛/pashmina) 或是這幾種毛互相混紡的. 真正好的毛衣/外套不但保暖還輕. 冬天不是穿得看起來厚重就暖, 選擇好的質地比什麼都重要!!! 我發現台灣的衣服其實不便宜, 因為仔細看看他們所用的質料都不是很好, 很多又是些不知名的品牌或是大陸,韓國等工廠直接批出來的貨. 其實大家如果在名牌打折時挑件質料好的基本款單品, 絕對比隨便買, 不知名的流行單品來得值得的多! 流行重要, 質感(料)也很重要!!! 買這種萬年經典必需品, 千萬不要貪小便宜!!! 另外, 開襟毛衣是上班族及旅行的最好夥伴. 輕薄的特性讓人可以隨手拿來外加, 非常實用! 而長版有腰身的cardigan更有顯瘦效果, 讓你頓時間看起來變瘦變修長!

Brands: Vince, Design History, DemyLee, Qi Cashmere, Autumn Cashmere, Inhabit等等 (平價一些可以看看j.crew的....)

Celeb Pick: 以cashmere來說, Vince是celeb們的最愛

vince celeb 

  

 

第7件: Quality Scarf質感, 質地好的圍巾: 圍巾應該算是最有用最方便的accessories. 圍巾的色彩跟圖案可以襯托整體打扮, 而圍巾本身的不同形狀款式及打法更能創造出不同的時尚效果. 可以優雅的拿來當髮帶, 髮巾, 也可時尚綁出隨性, chic感. 而挑選質料好的圍巾更能保暖! 在冬天時, 一條基本款的cashmere圍巾讓你不但脖子溫暖不受寒更讓你看起來時尚!

Brands: Tolani, Burberry, Love Quotes, Vkoo, LV等

scarf celebsLove_Quotes_scarves_loved_by_celebrities.jpg 

Celeb Pick: 好萊塢明星們夏天愛死love quotes, tolani, 冬天LV, tolani的豹紋也是她們的最愛, 目前最新流行vkoo的cashmere

vkoo celeb 

 

 

第8件: Dress or mini 洋裝或短裙: 身為女人, 雖然我很不習慣也很不愛穿裙子或洋裝, 但是不能否認的, 我也是有想要女性化一些, 或是懶得動腦配衣服的時候. 這時候, dress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但是大家記得, 挑選dress時, 請挑選適合自己身材的長度和款式. 通常來說, 膝上一點點, 稍微貼身的剪裁是最flattering的. 傘狀長裙或是蛋糕裙通常只適合又高又瘦的人.

Brands & Celeb Pick: helmut lang, nanette lepore, zac posen, DVF, vanessa bruno, alice + olivia, halston heritage, kimberly ovitz (lindsay lohan出名的出庭服就是這家的), pleasure doing business (這個牌子以bandage短裙出名, 號稱人人穿了都會看起來身材變超好!), Thakoon等等

pleasure doing business

 

 

 

第9件: Blazer 西裝外套: 認識我的人, 或是已經看我的blog or facebook一陣子的人都知道, 我有多麼狂愛熱愛blazer, 我對它跟對jeans一樣無法抗拒!!! 一件剪裁合身的西裝外套, 不但可以讓你看起來更有腰身, 更適合各種場合- 可以搭配 jeans, 也可以外加在洋裝或裙裝上. 可正式, 也可時尚休閒. 多功能, 多種搭配法, 又時尚, 我怎能不愛呢?! 另外, 每年每季的blazer都會推層出新, 推出不同的長度, 版型及色系, 今年春天流行裸色跟粉嫩的粉橘粉紅色, 我也要趕快來買一件了!

Brands & Celeb Pick: Elizabeth & James, Helmut Lang, Rag & Bone, Smythe, Theory, Willow等等 (平價點的可以試試看Express, Club Monaco, Zara)

blazerkristin-cavallari-and-elizabeth-and-james-zip-back-blazer-gallery.jpg

blazer

style-tips-blazers.jpg

(下次是不是該來寫篇blazer專題?!)

 

 

第10件: White Tee and/or Tank 白色T-shirt和/或雙肩帶背心: 美式風格很重要的一點就是t-shirt, 而且是白色t-shirt. 藍白灰配是美國(尤其是加州)的經典休閒配色. 找件質料好, 輕透的white tee, 搭上牛仔褲, 冷時再搭上blazer, 運動式外套, 或是cardigan, 都能讓你簡單有型! 好萊塢時尚icon Cameron Diaz 就是最好的示範!

Brands & Celeb Pick: LnA, Kain label, fluxus, splendid, nation LTD, (比較花俏一些的可以選擇wildfox, lauren moshi, chaser LA, rebel yell, gypsy等)

white teecelebs-white-t-shirt1.jpg

 

 

Bonus: 一件當季流行的單品!

 

以上是我的list, 不知道大家的是什麼呢? :-)

 

大家如果喜歡這篇的話, 歡迎多給我鼓勵, 加入我的facebook fan page, 獲得最新的時尚消息喔, thx! :D

arrow
arrow

    J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