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im just gonna write this in chinese...
cuz this is sth really chinese, or, i should say...Asian.

俗話說,
一白遮三醜.
白=美. white=beauty.
but, is it really true?!

中國人或亞洲人總是覺得白皙的肌膚就是美.
東方人總是盡可能的美白.
看到太陽就好像見到鬼.
出個門, 隔離霜不說, 防曬用品不知塗了多少,
不是又帶帽子又撐洋傘的,
要不就是大熱天還穿個長袖長褲, 把全身包得密不透風.
開車戴手套...更離譜的是還有帶那種看起來很像防毒面具醜到不能再醜的面罩, 而且是走在路上喔!
還有...在外面怕曬太陽,在室內怕黃光,在電腦前面也怕,就都不用出門,在家也不用開燈,那乾脆住在山洞裡當小龍女算了.
看到這種情況的我,
心理真的只有一句話....
WUT THE HELL?!!!

很多人或許會不爽我將要說的話...
but...
我真的很看不起美白到過份的人.
我要特別強調...我是說"過度, 太刻意"的人喔...就是滿腦子只有美白的.出門在家, 吃喝都以美白為取向.
我還記得看台灣的節目,
常常有女星or models在節目上大談他們的美白經,
不只出門前步驟一堆, 之後保養的用品更是多.
還要吃, 喝一堆什麼會美白的東西.
我心裡只覺得...
這樣做人會不會太累?!
這樣還怎麼享受自然呢?!
她們的生活裡除了美白就沒有別的事情可做了嗎?!

Dont take me wrong.
美白...
本身並沒有什麼不好,
也不是一件錯事.
有人天生適合白, 有人適合黑...只是...美白到了極致幾近苛求的地步時,
我就覺得是一種病了.
基本上, 我覺得它跟得eating disorder沒什麼不一樣.

到底...
白...有什麼好?!有那麼好嗎?!

或許受到西方文化很大的影響,
我覺得...
人,
健康就好,
為什麼一定要白呢?!
但是特意去曬很黑, 完全不顧防曬也不好,對皮膚對健康也不好.總之, 什麼事情適度就好.過了都不好.就像太肥了也不好, 太瘦沒有curve也不好...(另一個關於台灣女生的myth...硬是要瘦到沒胸沒屁股是有什麼好看...跟竹竿不是差不多?!...p.s.天生的不算)
生活在Cali的這幾年, 尤其是在SoCal,
對於當地居民來說, 擁抱sunshine才是the rite attitude.
畢竟, 在這陽光普照的地方,
不好好享受一下美麗舒服的陽光跟海灘,
似乎真是太糟蹋老天的一番美意.

我喜歡陽光,
非常喜歡.
那些成日只怕被曬的人,
永遠也無法體會那種躺在沙灘上,
海風輕吹, 陽光溫軟灑在身上的那種舒服.
真的是一種享受.
我替那些人感到可惜.

對我來說...
我不會刻意去tan,
但我也決不會去躲避太陽.

健康,活得自在, 可以享受一切,
才是最好的.
白or黑, Does it really matter?!做人, 何必那麼累呢?!

身為在SoCal的亞洲人之一,
我有時候實在感到很無奈.
因為...
亞洲人實在沒幾個愛太陽的.
每次當我想去海邊時,
都很難找到伴.
因為...
沒有一個女生想要曬太陽!!!
大家都怕變黑.

Well, 白,
真的有那麼好看嗎?!
then...what happened to 健康美跟自然美?!
當西方人拼命想曬黑的時候,東方人卻拼命要美白.兩個都是extreme, 兩樣都不是好的.so...why dont we just take sth in between?!

最後,
我只想說...
健康, 自信,
就是一種美.
而過度的人工雕琢,
是一種病態.

所以...
SoCal, sunshine, beaches, n casual clothes=Jasmine.
that is me.
that is who i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