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s LA Diary ] 跟著電影 LA LA LAND 樂來越愛你 遊洛杉磯

不知道大家看過了最近上映的 "LA LA LAND 樂來越愛你" 了嗎?

LA LA LAND 這個詞原本指的就是與現實脫離的夢幻、極度開心狀態 (就像你開心的時候 la la la 啦啦啦忘神的唱歌一般), 到後來也與洛杉磯/好萊塢這個眾人前來追求夢想的迷幻世界劃上等號, 也因此成為洛杉磯這個城市的暱稱 (也是當初我命名我部落格/Facebook Fan Page的原因啊!)  既然粉絲頁與電影同名 (但幹嘛沒事翻成什麼樂來越愛你, 實在好ㄙㄨㄥˊ、跟LA又沒關係 >_<)  又加上身為洛杉磯人, 我當然一定要好好介紹這部片!

這部片完全是封給LA這個城市的情書啊, 它帶出了洛杉磯最浪漫、美好的一面也是LA不為人知的一面. 儘管結局或許不是一般好萊塢Happily Ever After的皆大歡喜結局, 但也就是因為這更接近現實的 "What if (我當初如果不是做這樣的決定, 我現在的人生或許會完全不同); Not everything can be perfect"這樣狀態而產生的淡淡哀愁讓它更觸動人心.

相信每個人看完這齣劇都會有不同的體會, 不過今天不跟大家談劇情或拍攝手法, 今天讓我帶著大家跟著這部影片的腳步來遊洛杉磯吧!

(eonline 能把這張地圖畫出來實在太了不起了! 也讓大家對LA的地理位置稍微有些概念!)

La La Land 這部片擺脫了好萊塢/洛杉磯帶給人的紙醉金迷印象, 用一種old Hollywood的老式浪漫帶出洛杉磯這個城市生活中浪漫、殘酷的ㄧ面, 現在就讓我帶著大家跟著地圖好好遊片中曾出現的洛杉磯地標、景點吧! (說老實話, 很多地方連我都沒去過呢! )

1. 

the “101” (105/110 高速公路交接處):

住在LA的人, 若你在DTLA市中心附近, 通常你要去機場時都會經過110/105的交接處. 這裡也是本片一開始時兩位男女主角塞車, 眾多人唱歌跳舞的地方. 片中原本要表現的是洛杉磯以會塞車著名的高速公路之一 101 的 Sunset -Vine 區段 (也是我每天開上班上課回家的必經路線,由此可見我多有耐心啊!), 但鑒於101已經夠會塞車又是交通樞紐,要是再封個街來拍影片那還得了!所以劇組人員與CalTran及加州高速公路警察協調, 片中改在110/105的FastTrak/Express Lane來進行拍攝,代替101. 如同我多次提到的, 在LA, 塞車是常態, 塞車塞一、兩個小時更是稀鬆平常,所以片中塞到天荒地老、無聊、讓人失去耐心的景象實在是再寫實不過! (我真的好幾次下班塞到我眼睛閉了幾秒, 很可怕!) (***全LA我最討厭開、塞起車來最可怕的兩條公路- the 405 & 5, 這兩條我建議大家能避則避, 除了 the 405幾乎無時無刻不塞之外, 5則是超多大卡車, 開起來很不舒服, 大家最好能開local當地道路來避開這兩條會最好!)

2. 

Warner Bros. Studios 華納兄弟片廠:

與Emma Stone在片中的角色Mia一樣, 的確許多夢想成為大明星們的男男女女在試鏡以外的時間都在服務業工作, 來賺取生活費. 不過片中位於華納片場的咖啡店其實並不存在而是為了此片在片場中直接架設出來的! 但值得一提的是, 咖啡店對街的窗戶其實就是經典電影Casablanca片中的一景喔! 也因此, 當導演發現這個極具歷史意義的小插曲後決定把它寫進腳本裡,帶出Mia對於這1942年經典片的熱愛! 他們經過的著名Stage 6也是電影42nd Street的拍攝處! 此外, 除了環球影城之外, 其實各大片廠也都有studio tour, 大家也可以參加一下位於Burbank的華納製片廠的tour. 身為好萊塢最古老且仍在運作的製片廠之一, 華納提供3-5小時的幕後(behind-the-scenes)導覽, 裡面包含蝙蝠俠系列電視影集以及 Friends中的場景, 更可以參觀歷史性影片場景和主要劇集的道具倉庫間、服裝部門、音效舞台等.  

4000 Warner Blvd
Burbank, CA 91522
(818) 954-6000

 

3.

Mia的公寓:

Mia粉色的西班牙殖民風公寓算是LA公寓建築風的代表之一, 不過根據不同的資料來源, 有人說它是位於Long Beach、擁有20戶的Rose Towers, 建於1928年, 約十年前重新翻修過. 但也有來源說它是採用位於 K-Town、在Normandie Avenue上的 The Langham Apartments的外觀. (不過公寓內部的場景則是在攝影棚內搭建的) 

1728 E 3rd St #2
Long Beach, CA 90802

4. 

Mt. Hollywood Dr.:

本片最經典的場景、也是本片海報的背景-男女主角於日落時分在Hollywood Hills跟著主題曲之一 “A Lovely Night” 邊唱邊跳踢踏舞的地點就是在種滿了樹、洛杉磯最有名的 Griffith Park(當地人稱這個特別的點為Cathy’s Corner, 而在往這的路上會看到許多熟悉電影中的場景, 像是Back to the Future, The Blues Brothers, Mulholland Drive and Fast & Furious. 但片中的板凳和路燈是為了本片才加上去的, 實際場地其實沒有!). 身為全美最大的城市公園之一 (是紐約中央公園的五倍以上大!), 它包含了 Los Angeles Zoo (洛杉磯動物園) Botanical Gardens (洛杉磯植物園), the Autry Museum of the American West (美國西部博物館), the Greek Theatre (希臘劇院), 還有眾多的高爾夫球場、登山路徑和騎馬路徑等等, 總共約 4,310 acres. 白日的Griffith Park常有當地人帶著全家大小來野餐, 而晚上則是浪漫約會好地點! (好吧, 我承認我雖然住得很近, 但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白天也總是開經過, 並沒有真的駐足 >_< 白天我每次想看LA景色總是跑去鄰近的Griffith Observatory 天文台, 或是去Runyon Canyon爬山, 看來下次得換來這邊晃晃了!) 

5. 

Lipton’s 內景 (The Smoke House): 

就在這間Lipton’s餐廳中, Ryan Gosling飾演的Sebastian 與餐廳經理在聖誕節因為彈奏曲目的意見不同而起爭執被開除. 在現實中, 這家餐廳就位於華納Burbank製片廠的正對面, 也因為它的地理位置, 這裡有著無數的明星們或是臨演穿著戲服來吃飯. 這裡的招牌prime rib可是從1946年就開賣的呢!另外, 它家著名的大蒜起司麵包更是這裡必點的招牌菜!  

4420 W Lakeside Dr
Burbank, CA 91505
(818) 845-3731
 

6. 

Lipton’s 外觀 (“You Are The Star” Murals):

Lipton’s 這間餐廳的外觀, 也就是Emma Stone離開無趣house party,一路鬱悶閒晃直到聽到Sebastian彈奏才駐足停留並走進餐廳的場景 (但說老實話, 在LA誰沒事走那麼遠啊, 更何況是晚上, 這點跟現實生活偏差有點大! :P), 外景是採用“You Are The Star” 街頭壁畫旁的建築場景.  位在1648 Wilcox Ave, 也曾在 Entourage電影的片頭中出現, 它至今仍是好萊塢最有影響力的壁畫之一。 創立於1983年, 最近經由藝術家Thomas Suriya修復, 畫中包含好萊塢經典人物 Charlie Chaplin 卓别林, Marilyn Monroe 瑪麗蓮夢露, Clark Gable 克拉克蓋博, James Dean 詹姆斯狄恩 和在戲院走道旁跳舞的Fred & Ginger等等.

7. 

Jar Restaurant:

片中 Mia 丟下原本男友跑去找Sebastian的餐廳. 位於比佛利山莊的 Jar, 在現實生活中及劇中都同名,也同樣高級, 記得去之前要先預約喔! (Mia 在劇中是坐在第23桌, 而跑出餐廳後她是位於 Beverly Blvd 往西, N. Harper Ave 往北!)

8225 Beverly Blvd
Los Angeles, CA 90048
(323) 655-6566
 
8. 

Rialto Theatre:

建於1925年並被列為全國歷史景點,  這個身為全南加州最後幾個單螢幕、Mia和Sebastian 一起看電影Rebel Without a Cause 的劇院自2007年即歇業. 它當年可是許多情侶第一次約會的熱門景點! (而且聽說明年有可能重新開放呢!) 這間劇院也曾出現在The Player, Scream 2 等電影以及 Michael Jackson的經典MV Thriller中.

1023 Fair Oaks Ave
South Pasadena, CA 91030
(626) 799-1824
 
9.
 

Griffith Observatory: 

雖然位於洛杉磯這個大城,但位於Hollywood Hills山頂的Griffith Observatory 天文台卻自成一格,彷彿擁有自己的小世界並對著蔓延的洛杉磯市在說話. 身為洛杉磯的經典地標之一, 它美麗驚人的建築和夜景成為許多情侶最愛的晚間去處之一! 而在此片中, 為了紀念、緬懷多次在劇中提到、同樣以Griffith Observatory為主要背景的詹姆斯狄恩1955年經典片  “Rebel Without a Cause” (養子不教誰之過), La La Land也以此當作男女主角主要浪漫橋段的背景! 它1935年的復古未來式建築除了在 Rebel Without a Cause 中大量出現外,也曾在 The Terminator, Devil in a Blue Dress, The Rocketeer, Bowfinger, TransformersCharle’s Angels 和 Gangster Squad等片中也曾出現! (***但千萬別在假日白天去, 光是找山間的路邊停車位就要找好久, 除非你真心打算去登山, 願意停在半山腰走好遠到天文台!)  進場參觀是免費的,但天文台門票約 $3-$7.

(白天的Griffith Observatory)

(晚間的Griffith)

(電影中晚間的Griffith)

(晚間不同角度拍的Griffith)

(美麗的LA夜景)

(一進Griffith就可看到的Pendulum…好久以前照的照片, 而且拍照的人還不會取景, 真是抱歉 ha.... 低頭一看就是下圖)

(電影中從上往下拍顯得清楚美麗得多)

(電影中兩人浪漫飛舞的天文劇院…當然平日是不能這樣的.  由於拍攝當時天文館正在整修,所以其實是不能拍攝的,因此劇組人員在片場內自行仿造天文館內部搭建了場景來進行拍攝,甚至加強了場景的藝術氣氛,讓它比實際場景還浪漫唯美!)

(實際的劇院, 我也在這裡欣賞了一場天文秀….it is as magical as you can expect 🙂 )

2800 E Observatory Ave
Los Angeles, CA 90027
(213) 473-0800
 
 
10. 

Griffith Park Fern Dell: 

Fern Dell 位於Griffith Park較低處的西邊入口,是洛杉磯當地的秘密景點。它濃密的綠蔭成為劇中男女主角最佳浪漫散步的地點!劇中兩人離開山中房屋的party, 前往尋找車子過程中一路跳舞的場景即在此拍攝。為了捕捉最完美的光線,大家只有約二十分鐘的時間不間斷的拍攝六分鐘長的歌舞場景,意思就是Stone & Gosling 兩人並沒有任何可以犯錯的空間!也因為大家的努力和辛勞,片子最終完美捕捉了那最浪漫夢幻的瞬間且徹底反映在螢幕上!這樣唯美的場景是日常LA觀光客絕不會體驗到的!

Western Canyon Rd
Los Angeles, CA 90068

 
11.

Grand Central Market: 

位於洛杉磯市中心 DTLA、擁有一世紀歷史但在近年重新翻修開幕的 Grand Central Market 是個開放式市場,裡面除了傳統卻又包裝新潮的昂貴肉攤 (Belcampo Meat Company)、義大利、中國及墨西哥食物外,這裡還有時尚的咖啡、酒吧,高級起司等等,是洛杉磯目前最時尚的飲食據點之一。它也是本片男女主角的約會地點之一!

(沒想到我剛好也從另一個角度拍攝了同個場景!)

(*** 來這一定要來裡面最有名的蛋堡店- Eggslut, 專門賣各式以”蛋”為主食材的料理. 我點的是Fairfax burger, 裡面的蛋是炒蛋, 搭配的佐料有點中西式合併, 炒蛋裡含著些許的蔥, 韭菜, 再加上cheddar cheese, 焦糖洋蔥, 拉差味美乃滋, 夾在烤得金黃的牛油軟麵包, 實在是太太太好吃了! 然後另一個steak & eggs, 則是menu上沒有的 (所以應該是這裡的secret menu), 切成條狀的牛排上搭配的一個半熟荷包蛋, 以及arugula 芝麻菜, 真的太美味! 這裡的另一個獨家經典菜色是 slut, 也就是eggslut的 slut, 光看名字絕對想不到它是什麼, 但其實它是用蛋鋪在打成近液體狀馬鈴薯上,然後裝在罐子裡. 不仔細看其實很像yogurt, 但它必須搭配附帶的法式麵包塊吃, 要不然真的很鹹! 最後, 別忘了再點杯新鮮的orange juice喔! 不過這家因為很有名, 所以如果週末去會大排長龍, 我排了將近一個小時, 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在平日非假日時間去可能會比較容易點喔! 之後會再寫一篇專文介紹!) 

317 S Broadway
Los Angeles, CA 90013
(213) 624-2378
 
 
12. 

Colorado Street Bridge: 

位於Pasadena的Colorado Street Bridge 是加州最經典的橋之一. 它也是男女主角Mia & Sebastian夏日浪漫約會的地點之一. 長達1500 ft, 位在Arroyo Seco 之上的這座橋建於1913年,  也曾經在卓别林的The Kid 以及電影Being John MalkovichSky High 中出現. 

504 W Colorado Blvd.
Pasadena, CA 91105

13.

Watts Towers:

就在男女主角繼續探索洛杉磯時, 他們兩人也造訪了當地著名的民間裝置藝術紀念塔 Watts Towers. 它們是由金屬碎片及水泥建造而成,並搭配上圖畫、磁磚和玻璃作為裝飾.

1765 E 107th St
Los Angeles, CA 90002
(213) 847-4646
 
14. 

Angels Flight:

從1901至1969年, Angles Flight, 是個用來載送乘客短程上下LA市中心Bunker Hill的纜車, 而Bunker Hill在20世紀初時是洛杉磯最時尚的區域之一. 1996年, 它遷移並重新翻修後又再度營業, 但在2013年為了安全顧慮而停駛. 為了此片的拍攝, 劇組動用各種資源讓它再度被修復並復駛。 (但僅限於當時拍片用!)

351 S Hill St
Los Angeles, CA 90013
(213) 626-1901
 
15. 

El Rey Theatre:

劇中 John Legend 樂團的表演即在這位於 Miracle Mile 、Art Deco風的音樂場地進行拍攝.

5515 Wilshire Blvd
Los Angeles, CA 90036
(323) 936-6400
 
16.

The Lighthouse Cafe/Hermosa Pier: 

爵士樂在LA已經不再流行, 但如果Ryan Gosling會推薦你去, 那去一趟位在Hermosa Beach的 The Lighthouse Cafe應該是絕對值得的. 1949成立,至今已67歲的這個爵士音樂餐廳/俱樂部, 一直都是當地人享受old school, pure jazz的go-to地點. 

最好的是, 它剛好位於Hermosa Pier 碼頭旁, 剛好又有美麗的海景作為背景, 恰和此片的拍攝. 畢竟, 要拍一部關於LA的電影, 沒有海灘的鏡頭好像不太合理, 是吧?!  此外, 這裡也是 Gosling 演唱 “City of Stars” 的地方!  

 

(但我必須承認, 在LA這麼多年, 加上我又很喜歡海, 去過洛杉磯沿岸幾乎大大小小的海灘, 我到還真沒去過Hermosa Beach, 因為好像一直不知道它有什麼特別吸引人的地方, 現在終於找到藉口了啊! 下面附的照片是我在Malibu拍的, 不過這些海灘的共同點是, 它們的日落都是LA慣有的粉橘色夢幻天空, 讓人陶醉、愛上!) 

30 Pier Ave
Hermosa Beach, CA 90254
(310) 376-9833

 

17. 

Chateau Marmont:

這是Mia成名後回LA住的飯店. Chateau Marmont是在LA非常非常著名的豪華高級飯店, 它也是好萊塢傳奇開始的地方. 因蓋得像城堡並仿造法國Loire Valley中一棟城堡的陳設而命名為chateau (法文中城堡的意思), marmont則是旅館後面一條巷子的名字. 1927年即成立, 其內部陳設帶著老好萊塢的華麗復古感且氣氛隱秘, 因此藝術家和好萊塢明星名媛, 有錢人們都很常到這邊喝茶, 甚至包飯店住宿. 其中最有名的房客包括Robert DeNiro, Lindsay Lohan等. 在這裡, 由於太容易遇到明星, 因此為了保護這些名人們的隱私, 飯店內禁止拍照, 所以我也只能拍拍外面給大家看啦! 有興趣的可以到他們官網上看照片!  (若你能在這裡訂個一晚最少大約 $435美金的房間, 那就表示你在好萊塢成功了! 😉 

(劇中有出現正面鏡頭,但預告片只有它在遠方的背景裡的畫面,因此我只好先用這張囉!)

8221 W Sunset Blvd
West Hollywood, CA 90046
(323) 656-1010

18.   

Orcutt Ranch:

而Chateau Marmont的內部則是利用位在洛杉磯郡公園中的一間西班牙式建築內部作為拍攝, 它也是很流行的婚禮舉辦地.

23600 Roscoe Blvd
Canoga Park, CA 91304
(818) 346-7449
 
19.

Blind Donkey:

這個位於Long Beach市中心的低調酒吧成為劇中男主角 Sebastian 所開設的爵士酒吧 Seb’s的吧內拍攝地. (我自己是沒有太愛去Long Beach, 除了距離有點遠外,其實要找什麼好吃好玩的,其實LA都找得到! 通常我只有要去Catalina Island玩時, 我才會開去Long Beach去搭船!)

149 Linden Ave Ste B100
Long Beach, CA 90802

 
 

終於寫完了, 這篇可是花了我好多時間研究的,希望大家喜歡、以後有機會也去體驗一下不同的LA!!! :-)

Sources: EOnline, Curbed LA, CNN, LA Times, Fandango, Atlas of Wonders

Photo credits: Summit Entertainment, Curbed LA, CNN, LA Times, Fandango, EOnline, CNTraveler, Pursuit of Life, Brothersoft, Jas

更多LA相關請參考: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A或是時尚/3C科技消息, 請follow我的Facebook page :)

J's Style Lounge  Promote Your Pag

 
arrow
arrow

    J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