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就在fb上答應大家要介紹這三本關於法式巴黎時尚的書,

Parisian Chic, 不跟潮流的巴黎流, 不跟潮流的巴黎流 2.

這三本都寫得超好的, 非常推薦大家看噢! 

三本都詳細分析了穿搭的技巧, 告訴大家minimalism 極簡主義的穿法, 

現在就讓我結合自己的看法來每日一篇跟大家介紹噢, 順便跟美式時尚作比較! :)

(我發現我自己穿衣服介在美式跟巴黎式之間啊, 這巴黎風深得我心啊! 因為我不是很喜歡身上穿戴一堆飾品, 衣櫃裡也沒什麼螢光, 太亮色系的衣服, ha...)

550819_10150831121661527_154782016526_9883859_896121079_n  

做個巴黎時尚女人其實不難,

她們穿著超低調但卻永遠顯得時尚!

parisian-chic-ines-a  

除了對自己要有信心, 能夠自在做自己, 穿出自己的味道, 由內而外自然散發出時尚氣質之外, (其實這點我覺得在全世界都是, 美國也是非常重視這點)

還要能掌握接下來介紹的幾點, 你才能做個有巴黎時尚感的女人.

現在就讓我每日一篇介紹這些重點吧!

 

Rule 1: Less is more. 簡單就好. 

在亞洲, 或許由於民族性的不同, 亞洲人大多喜歡外顯自己的身份/地位/財富. 因此, 套到穿著上, 大家也總是喜歡全身名牌來表現自己的財力, 要不就是為了表現自己很時尚而一身充滿了當季流行的重點, 一次把好幾個trend一起穿上身. 這樣看起來不但累贅多餘, 反而更顯自己的缺乏安全感和無知. 

在台灣, 日本很常可以看到身上掛了一堆飾品, 穿著太多層次,  又是短褲 又是襪子 又是靴子的打扮, 將身材切成好多塊, 破壞整體感, 讓人看起來變得矮胖, 更讓大家不知該把目光放在哪裡.

less is more ex  

這裡我舉了Paris Hilton的例子 (上面左圖), 雖然沒有我剛講得那磨誇張, 但是過分多的print, 然後又是蝴蝶結, 又是墨鏡, 又是手套的, 一整個沒重點.

相對右邊Miranda Kerr的打扮, 簡潔有力, 讓人看起來清爽乾淨, ㄧ看就會將目光放在美麗的粉橘色褲子上. 再配上一個綠色的小包包, 多了分意外的驚喜感, 也更顯得俏皮時尚.  

 

因此, 守則第一條就是 "Simplify, 愈簡單愈好", 懂得去蕪存菁, 這樣雖然低調但卻能凸顯你對自身時尚感的信心和自在. 

less is more  

(上面右圖左邊的那個娃娃就像是我前面舉的例子. 在亞洲常看見這樣的打扮)

所以, 千萬不要-

- 全身配套. 套裝已經過時了. Mix it up 才是王道.

- 全身流行元素或 it 單品 不要超過兩樣, 讓人找得到你打扮的重點. 這個重點也應該是你所想要凸顯的地方/優點.

 

今天就介紹到這邊囉!

最後奉上一張我自己兩張簡單穿搭照作參考! 

(美式風格: 扣除非常鮮艷花俏的80年代及boho感的70年代之外, 基本上也是簡單, 但多了輕鬆休閒的成分在!)

 

(效法作者Ines的穿法, 重點很簡單, 橫條紋...小細節: 褲管反摺, 腰帶) 

blazer: Zara,  top: Zara,  jeans: Paige,  heels: H&M,  belt: Loewe

 

 IMG_0502  

(美式休閒, 效法Miranda Kerr的穿著) 

Top: Victoria's Secret,  Jeans: AG,  wedge: Sbicca

 

希望大家喜歡, see you guys tomorrow :) 

 

btw, 下週六我將舉辦歐美名牌二手衣物特賣會, 歡迎大家一起來玩喔, 詳細內容請參考:

http://www.facebook.com/events/147688052030928/

J's Closet Sale 歐美名牌二手衣跳樓大拍賣/交換市集!!! 

 

 

arrow
arrow

    J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