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2006

周杰倫現象...

 
 
最近為了我其中一堂課.."Interpreting pop culture"的報告,
不眠不休的再找資料...
我要寫的題目是..
The Hybridity and Emergence of American Music Genres and Styles in Taiwan Mandarin Pop Music
 
要寫這個,
就不能不提到陶喆, 王力宏, 跟周杰倫...
R&B, hip-hop嘛...
 
其實想來很有趣,
記得大學以前的我從來不聽中文歌,
只聽英文歌,
中文流行什麼也不曉得...
但是到美國以後,
英文歌聽得沒以前多,
中文歌反而常常聽,
而且對這三個人超熟...
很有趣的現象...
 
可能是另一種nostalgia的表示吧...
 
anyways,
as i was researching on the internet,
很多人討論所謂的"周杰倫現象"..
分析他的歌...
忽然發現原來"愛在西元前"這首歌的歌詞很有趣...
(peggy如果沒講, 我從來都不會發現他有唱到美索不達米亞平原...
這位周先生唱得我實在聽不出來...哈...)
以前就蠻喜歡這首歌, 因為他的旋律,
至於歌詞裡面在唱什麼,
因為小周的特色--murmuring,
所以我從來不知道到底歌詞是什麼..
昨天看到了,
覺得很好玩..
我就貼上來囉.
 
 
古巴比倫王頒布了漢摩拉比法典
刻在黑色的玄武岩 距今已經三千七百多年
妳在櫥窗前 凝視碑文的字眼
我卻在旁靜靜欣賞妳那張我深愛的臉

祭司 神殿 征戰 弓箭 是誰的從前
喜歡在人潮中妳只屬於我的那畫面
經過蘇美女神身邊 我以女神之名許願
思念像底格里斯河般的漫延

當古文明只剩下難解的語言
傳說就成了永垂不朽的詩篇

我給妳的愛寫在西元前 深埋在美索不達米亞平原
幾十個世紀後出土發現 泥板上的字跡依然清晰可見

我給妳的愛寫在西元前 深埋在美索不達米亞平原
用楔形文字刻下了永遠 那已風化千年的誓言
一切又重演

我感到很疲倦離家鄉還是很遠
害怕再也不能回到你身邊

愛在西元前 愛在西元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